日月星河

【神里】日出

暗能的设定源于个人理解,一切以官方为准,ooc属于我

 

 

 

——

 

里后来才发现,神威早就病了。

但是他已经被束缚住了,他也不想要自由。

 

——

 

【1】

“所以就是这样,”库洛姆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叮嘱,合上笔记本再次说了一遍,“神威就再次拜托你了。”

神威抗议道:“我觉得这没有必要,为什么每次都要找人——还非要找里——来看着我?”

里看着库洛姆手中封皮右下角写着“神威饲养手册”六个小字的笔记本无语了半晌,两个人难得达成一致:“其实我也觉得没有必要……”

“总不能让神威住在露西亚的宿舍里吧?”库洛姆说,“难道住在丽芙那里?”

里立马反驳:“怎么能让这小子住女生的宿舍里?!”

库洛姆拍了拍里的肩膀,慈祥地说:“对啊,所以只能拜托你啦。”

里认为自己确实被套路了,并且有充分证据,但是无法反抗,只能含泪接受了这个结果。

库洛姆忙着写报告,匆匆的离开,留下神威与里两个人无言对视。

这个场面,真的很眼熟。

 

自从上次神威死里逃生,在升格者和清理部队双重追杀下竟然活着回来,还掌握了暗能以后,空中花园为他使用了新的机体。

库洛姆像老妈子一样为不擅长团队合作更不擅长书面工作的神威操透了心,又是忙着写这个文件忙着打那个报告本就焦头烂额,加上神威变强了太多导致团队合作更糟糕,库洛姆又没有时间协调也没有时间关心神威换机体后的状态,只能扔给灰鸦小队帮忙照看。

大家都觉得除了变强了很多,稍微成熟了一点点,和时不时会冒出诡异的黑烟,还有偶尔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以外,神威没有多大改变。

还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不愿意思考喜欢莽撞的前行,懒得去想弯弯道道擅长直线型前进。吵吵闹闹不愿意安分,热衷于打游戏。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可是为什么呢,里在没有人注意的时候悄无声息的捏了一下神威身上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一小撮黑烟——当然什么也没有抓住,心底里泛起一丝疑惑。

可是为什么呢?只有他觉得神威甚至要变得自己都快不认识了。

 

 

【2】

里喜欢研究机械,神威喜欢打游戏。

里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下看书,神威喜欢外放看视频。

里喜欢一个人呆着,神威喜欢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

两个人的相性如此之差,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用不了几分钟就会吵起来。

但神奇的是,两个人竟然和谐的呆在一间屋子里,你打你的游戏,我看我的书,看起来甚至还有点温馨。

露西亚评价道:“所以你俩的关系其实很好吧。”

一点也不好,里试图反驳。

丽芙趴在露西亚身后窃笑。

里摸了摸耳朵,知道她们在笑什么,他不自觉的压了压头发。自从换了乱数这个跟神威同批次的机体后,头发遮不住耳朵后面的皮肤让他很是懊恼,每次试图用些什么口是心非的话辩驳事实时那里就会不受自己控制的变红,虽然他每次都声称是机体循环系统有问题,但毕竟一直都没有修好过,大家也都了解了里有时候莫名其妙的自尊导致的傲娇个性。

甚至渡边都知道了!有一次里忍不住在屋子里咆哮了出来。

啊,渡边啊,神威在一旁翘着二郎腿,是我路过遗忘者基地的时候告诉他的来着。

里面无表情的掏出零度定标顶在神威的脑门上,神威看着双枪都快看成了斗鸡眼,赶紧露出一个装可怜的小表情,举起手投降。

里哥哥!我错了!不要这样玩枪!太危险了!

零度定标轻微的抖了一下,神威当然没有看出这点几乎肉眼不可辨的幅度。他只知道里放过他了。

里一言不发的收回零度定标。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神威没怎么变?以前的那个缺根筋的神威知道什么叫妥协?这都进化到学会装可怜了!

里不高兴了,但他不会说。所以晚上神威无语的发现里身上盖了两床被子,一床都不给他留。

 

 

【3】

“说起来,乱数这个机体和你是同批次的吧,”里躺在床上对坐在椅子上发呆的神威说,“你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说和你不一样,哪里不一样?不是同一批次的?”

神威回过神来,晃了晃头,笑了:“我说的不是不一样吧。”

“啊,嗯,确实不是,”里承认道,“因为你说了句‘真好啊’,我认为既然都是同批次的机体,我的又不会更适合你,所以无法理解这句话。”

里仰起头,看着灰色调的天花板,陈述道:“我不认为我的性能会比你的更加优越。”

神威咋咋呼呼的扑上床,嚷嚷道:“难道是万能的里哥终于发现不如我以后开始嫉妒了吗?”

“别闹,”里给了他一巴掌,“你仔细看看有什么不一样?”

“呃,那好吧,让我看看……”

里闭上眼,感觉到神威因为常年使用重剑而磨出茧子的手抚摸过他的脚腕,从脚腕一路向上,他的动作很轻,像春风一样拂过他的身体,从脚尖一直吹向他的心里。

暧昧又湿润的气氛氤氲了起来,里自动屏蔽了在这种氛围下还要嘟嘟囔囔说个不停的神威的垃圾话,摸了摸神威金色的头发,那是眼帘中最耀眼的颜色。

神威吻了吻他的膝盖内侧。

以前的神威经常苦恼自己太瘦抡起重剑不容易保持平衡,其实他只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作为构造体的输出重力比自己要大多了,这些里都知道。

在鱼水相容到达巅峰的时刻,里用仅剩的最后的理智思考道。

神威果然是变了,废话比以前少了,人也温柔了很多。

重要的是,他的角不会碰到自己了。

 

 

【4】

一大清早里就被神威给摇醒,他看了眼完全没有变亮迹象的天际,带着十足的起床气抄起枕头对着神威的面门狠狠地来了一下。

神威稳稳的接住枕头,兴奋的对里大喊,喂里,我们去看日出吧!

里不想看日出,里熬夜了,里现在只想睡觉。

神威是不怕困难勇敢克服的神威,于是神威扛起完全不想起床的里跑出房间,还不忘给里拿上那件他很喜欢的风衣外套,轻车熟路的爬上灰鸦小队宿舍的屋顶。

里被屋顶的风一吹,彻底清醒了。

清醒后就不想再睡了,于是里披上风衣外套,也学着神威直接坐在天台边缘,神威靠着栏杆,里冠以取暖的借口倚在神威身上,两个人一起看着天边。

意外的,神威很安静。

空中花园能看到的日出比里在地球上看到的要更加宏大。地球上看到的日出是旭日初升万丈光芒,带着天边泛红的云朵和海岸线,在饱受折磨的大地边在万众瞩目中冉冉升起,照亮那片沧桑的大地,光明又温暖。而空中花园的日出要冷淡得多,从这里看到的太阳要比地球看到的全面,能看到天边那个光辉璀璨的红日向大家展现权威的姿态,要更加明亮,但是空中花园屏障的阻隔,感受不到温暖。

里看到了神威眼中反射出的太阳的光芒。

像是神威的发色一样耀眼。

“以后有机会跟你一起去地球看日出吧。”神威突然说。

里愣了一下。

“嗯。”

 

接下来的几天过的一样平淡无奇。

每天拌拌嘴,吵吵无意义的架,里还会尝试下个厨补充构造体不必要的食物养分,神威也会打扫一下卫生意思意思出一份力。偶尔还会兴之所至来上一次,但那只是平淡生活的调味剂。

大家心里都清楚只是战前暂时的宁静而已,库洛姆和露西亚两位队长的忙碌和丽芙的担心他们都看在眼里,大家心照不宣的粉饰太平。

神威发呆和自言自语的时间明显增多了。

里倒是每一天都陪着神威爬到屋顶上看日出,并且已经养成习惯。

在要出那个任务的那天早晨,神威和里还是照旧爬上了屋顶,并排坐着看日出。

里坐的位置稍微靠后,他看着在阳光中飘忽不定的神威的后背,突然说:“我其实一点都不讨厌你,不如说如果你不在这里我还会很不习惯。”

神威一动不动,好像没听到。

里接着说:“我是说……按照表现来看,我应该是很喜欢你的。”

神威转过头,用他比一般构造体都要淡的灰色眼睛望着里。在他的瞳孔中感受不到任何的温度,跟身边的光芒形成巨大反差,格格不入。

里感觉到从心底里翻起来的凉意,直觉想要后退,就在这时神威才像以往一样对他露出了那个傻里傻气的微笑。

神威嗯了一声。

像是一只择木而栖的野兽,终于找到了那棵良木。

但是——

集合的讯号响起,里跟着神威一起跳下了屋顶。

 

 

【5】

“该死!这里的感染体怎么战斗力都这么强?!”零度定标一枪崩掉一个感染体的手臂,怒吼道,“我知道这是s级别的任务,可这和情报里说的不太一样吧!”

“情报和战力分配是没有问题的!”神威手里的大剑挥舞的飞快,也吼道,“原本这里不应该只有我们俩,其他执行部队被缠住了,所以我们这里才格外的费劲!”

“**!咱俩能坚持到支援吗?”里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这是怎么回事?!”

“里!里!”通讯器响起露西亚的声音,“灰鸦小队队长露西亚呼叫灰鸦小队里!”

“我在,”里手中的动作没停,“怎么了?”

“指挥官有危险了,我和丽芙被缠住没来得及追上,坐标显示你是距离最近的,”露西亚言简意赅的说,“并且血清快到效用了,你必须立刻赶到指挥官身边。”

“可是……!”里偏头看了一眼神威。

两个人抵挡尚且吃力,他走了神威一个人挡千军万马?

“里,要快,”露西亚的话越来越简短,口气越来越急切,“指挥官要撑不住了!”

“去吧里,别管我,”神威耸了耸肩,像他露出往常一样令人安心的笑容,“我是最强的,所以我一个人也可以,你去救指挥官吧。”

里的动作停了一下,神威看出他一瞬的犹豫,接着说道:“再说了要我马力全开你在这里也碍事,赶紧走赶紧走!”

里瞪了他一眼,不再浪费时间,向着露西亚发来的坐标直奔而去。

走之前他用余光瞥了一眼,看到神威身上冒出的浓厚的黑雾。

以及嘴角扬起的他并不熟悉的弧度。

“好好活着吧,里。”他听见神威嘶哑的声音。

 

【6】

任务完成的时候刚好碰到地球上的日出。

地球的天边泛起亮光,巨大的红日带着磅礴的气势喷涌而出,一瞬间照亮整个苍茫大地。

指挥官在里及时赶到下得到了解救,灰鸦小队也平安归来。

库洛姆站在屋顶下对着坐在屋顶上的里想说点什么,但是没有说出口。

于是里一个人看完了耀眼而又绚烂的日出。

 

 

【0】

起初——

“所以就是这样,”库洛姆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叮嘱,合上笔记本再次说了一遍,“神威就拜托你了。”

神威抗议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为什么每次都要找人——还非要找里——来看着我?虽然我确实不讨厌呆在灰鸦小队啦……”

里头疼的看着库洛姆手中封皮右下角写着“神威饲养手册”六个小字的笔记本,说:“你也不能因为神威喜欢灰鸦小队就安排给我……”

“总不能让神威去三头犬小队吧?”库洛姆说,“难道住在薇拉那里?”

里立马反驳:“怎么能让这小子去三头犬?!”

库洛姆拍了拍里的肩膀,慈祥地说:“对啊,所以只能拜托你啦。”

里认为自己确实被套路了,并且有充分证据,但是无法反抗,只能含泪接受了这个结果。

库洛姆忙着协调任务,匆匆的离开,留下神威与里两个人无言对视。

“那,里哥,请多多指教啦?”神威挠了挠头,伸出一只手。

 

里喜欢研究机械,神威喜欢打游戏。

里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下看书,神威喜欢外放看视频。

里喜欢一个人呆着,神威喜欢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

两个人的相性如此之差,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用不了几分钟就会吵起来。

有时候还会吵的天昏地暗甚至会打起来,丽芙都担心的趴在门口软软的劝别吵啦大家不能吵架,被露西亚用武力制止了两个人的幼稚行为。

怎么看都不应该把神威安排给我照顾吧?!在第十三次被神威打游戏的声音吵到的时候,里忍不住打开通讯终端,冷漠无情地通知库洛姆把神威领回去。

库洛姆刚开始还会说快了快了你再帮我带带孩子嘛,后来就已读不回,拒绝进行任何交流。

里很烦这样吵闹的神威,虽然并不是讨厌。

 

里对神威的怒气在神威大早晨的硬要拉着里去屋顶看日出的时候达到了巅峰,掏出噬狼枪准备给喋喋不休的神威的嘴巴来一梭子。

被神威仗着输出功率高力气比他大硬是按下了他的攻击冲动。

在看就看吧好得看了他就不会那么吵了和暂时没法关了神威的发声装置的双重理由下,里迫不得已的坐在神威旁边陪他看日出。

却意外地发现从空中花园这片太空中看到的日出,比他想象中的要恢弘盛大。

神威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竖起大拇指,说:“对吧,我就说来看不亏的!”

里嗯了一声。

 

后来两个人就逐渐融洽起来,里慢慢地习惯了神威。里心情好的时候还会陪神威打游戏,比较没想到的是这小子打的真的很好,万能的里哥竟然会输,里哥熬夜锻炼技术。

 

再后来,里换上了乱数的机体,被来窜门的神威看到了,他羡慕的说了一声“真好啊”。

那时候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里不明白为什么神威会说真好啊。

他们的机体不是同一批次的吗?性能应该也差不多的吧?有什么好羡慕的呢?

神威不自觉的摸着身上曾经受伤过但是坚持没让修好的地方,故作深沉,你不懂。

那你要仔细看看这个机体吗?里突然说。

然后他自己也发觉了这句话中的暧昧和不清不楚的意味,耳后的皮肤不自觉的变红,他故作掩饰的说,不,不给你看。

神威爬上了床,用他的手抚摸过里的脚腕,从脚腕一路向上,他的动作很轻,像春风一样拂过他的身体,但又带着显而易见的青涩和湿润,从脚尖一直吹向他的心里。

里盯着神威金色的头发发呆。

最极致的时刻,他想的居然是这小子的角会撞到门竟然是真的,这种时候都能戳我,他就不知道什么叫温柔吗?

 

神威用重能的机体来见他的时候,他有一瞬间是不想承认神威的。

大家都说神威没变,但是为什么呢,里却觉得有什么不对。

到底是哪里不对他也说不上来,神威确实变得不是他熟悉的模样了。

但是不想承认有什么用呢,里像深海里的游鱼一样在深渊中前行,深海中特有的孤寂与压力挤在他心里,让他那个已经不存在器官的位置又重新拥有心脏般抽痛起来,窒息,但无法逃离。

他在日出里对着神威说:“我是说……按照表现来看,我应该是很喜欢你的。”

神威转过头,用他比一般构造体都要淡的灰色眼睛望着里。在他的瞳孔中感受不到任何的温度,跟身边的光芒形成巨大反差,格格不入。

里感觉到从心底里翻起来的凉意,直觉想要后退,就在这时神威才像以往一样对他露出了那个傻里傻气的微笑。

神威嗯了一声。

像是一只择木而栖的野兽,终于找到了那棵良木。

里倒吸了一口气。

他终于明白了哪里不对劲。可能是更遥远的过去,可能是失去的朋友,也可能是其他的缘故,导致神威就像悬崖上的枯木,稍有不慎就会被远方的风给吹断,跌落悬崖。他早就病了,早在他俩相识之前。他俩相遇之后,里变成了继突击鹰小队后神威新的定向坐标,他的生活围绕里的方圆开展,没有里的时候他就只剩下任务。

库洛姆在意整个突击鹰小队,而灰鸦小队有互相的羁绊。大家为了一起活下去共同努力。

而神威根本不在乎生死,因为他身边的人都不在了,他本来就什么都没有。

里对他来说,更像是他留在这个世界最后的船锚。

所以他无孔不入的渗透进里的生活,用他仅剩的最后的留恋,妄图拉着里一起沉入海底,共同呼吸氧气。

神威早就病入膏肓了。

 

【7】

里只是想不通,结局为什么是这样。

神威完全可以跟着里一起去找指挥官,为什么非要留在原地呢。

同时里也在唾弃自己,为什么把神威留在了原地让他一个人扛起战线呢?维持战线那么重要吗?

里坐在屋顶上,睁着双眼迎来日出。

可能是神威想放手了吧。

真是自私。

他都没有问过里到底想不想要自由。

耳鸣与幻觉压住了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大概是库洛姆或者露西亚的吧,唯独压迫着内心的嘶吼停留在耳边。那些挥之不去的痛苦和扭曲的感情,里一个人坐在屋顶上迎接着期盼着等待着两个人的日出。

地球的日出阳光很耀眼,就像那忘不掉的金色。

 

结果还是看到了,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地球的日出。

 

 

 

 

 

——

注:

我心里理解的暗能要比重能成熟,恢复记忆后也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铁憨憨(?),变得温柔和体贴可能是卡老师教的吧

原本想写的暗能没这么抑郁,我也不知道怎么写成了这样,就是我太菜了吧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